close

隨著年紀的增長,關節容易出現一些不好的症狀,
上下樓梯、蹲坐或走段路開始感到疼痛和酸痛,
我的爸媽也面臨此症狀,開始注意關節的保養知識和補充營養。
我也開始幫忙留意相關資訊。

買豬腳熬湯吃,
飯後散步時會穿戴護膝,下樓梯會用倒退的方式用前腳來支撐,
在家看電視時也會拍打關節。

另外也會買保健品來吃,補充葡萄糖胺和軟骨素來減緩,
網路看一些資訊顯示,建議 葡萄糖胺(Glucosamine)1500mg/日,軟骨素(Chondroitin)1200mg/日,
我就開始幫忙尋找一些成分比例符合的產品來服用。

有一日,我媽從別人口中得知另一種產品-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(UCII) 40mg/日,
我從網路搜尋的資訊解讀,
UCII能夠降低侵蝕、減緩疼痛的效果較高,葡萄糖胺和軟骨素是補充,
因此我建議我媽可以兩樣都服用。

葡萄糖胺的補充用來合成身體內的玻尿酸,
合成能力也會隨著年齡而降低,
口服玻尿酸 80mg/日,
但要特別注意分子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hungd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